低糖蛋

谦虚 努力

Read

/情绪勒索Ⅰ
需要一点现实的感受来配合书上的内容,光是文字,无法得到清晰强烈的感受。身边有什么情绪勒索的情况,我什么时候逼迫了你,你是不是处在我的逼迫之下。
【个人其实很希望处于一种很温暖的人际关系中,大家都可以过得很舒服,心理学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,通过学习某些心理,让自己意识到问题所在,并加强这段关系。】
【不是人人都了解情绪勒索,可能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避免向他人施加情绪勒索,但是阅读完这本书后我希望我能看清,现在我是不是在对别人进行情绪勒索,也希望可以在受到情绪勒索的时候找到正确的对策。】
方向:是什么→为什么→怎么做
官方判断:要求、抵抗、压力、威胁、顺从、重演
【开始学会辨别关系出现矛盾或裂痕的原因】
个人理解:我是不是在挑战你的安全感,我是不是在用你心爱的东西在威胁你,我是不是强烈逼迫你要满足我的要求,你们开始顺从于我,更加放任我。
【暂时找到的符合的例子就是我在对父母进行情绪勒索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是我所做出的行为极其符合。】
对被情绪勒索者的伤害:自我价值感、罪恶感、安全感

评论

热度(2)